中超上港恒大榜首战平 榜尾两队相继爆发

    孔卡回归天河体育场、上港碰上恒大争榜首,无疑是本轮中超的重头戏。结果埃尔克森受伤、锋线外援只剩下高拉特一人“孤军作战”的恒大靠郜林的一记头球破门领先,最后时刻被孔卡“助攻”、海森破网,两队1比1握手言和,上港继续保持不败,领先榜首,恒大居次席。北京国安在主场2比0击败辽宁后,以21分追平恒大,但以净胜球少排第三。
    前九轮只积1分、榜尾的申鑫本轮终于取胜,他们客场3比1击败刚被淘汰出亚冠的富力。排在倒数第三的重庆力帆2比1击败长春亚泰,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获胜后力帆排名跃居至第十三名。
    比赛开始前,天河体育场现场大屏幕打出“孔卡孙祥欢迎回家”的字幕。恒大开场即后场长传,高拉特禁区右侧跟进射门,球被颜骏凌挡出,高拉特再补射偏出。恒大形成明显压制局面,第7分钟黄博文左路禁区外射门打偏。第19分钟孔卡左路任意球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弹出,傅欢35米外远射高出。1分钟后,高拉特中圈附近突然低平球远射,全场哗然。2分钟后,武磊和海森二过二配合一路杀入禁区,但武磊起脚前被张琳芃踢出,海森头球顶回,武磊接力头球偏出。
    第40分钟黄博文开出右路角球,郜林禁区中央变步拧身强力头顶攻门中梁弹出。6分钟后,恒大前场连续横传,李学鹏左路长传,郜林抢在杨博宇之前禁区内头球攻门,球从大门右下角飞进网窝,这也是郜林今年中超第七个进球。
    下半场恒大继续向上港施压。第46分钟于汉超斜塞球入禁区,上港造越位失败,但郜林射门偏出。第58分钟上港傅欢右路助攻,于海再传,武磊射门打在对方队员身上弹出。上港频频以反击回击恒大。第61分钟,孔卡左脚罚出任意球,李学鹏头球解围打错方向,球险些飞入自家大门。孔卡角球再直接射门,球被恒大队员门线上顶出。第74分钟,高拉特卸球转移到左路,郜林禁区里回传,高拉特射门再中梁弹出后被颜骏凌没收。
    第83分钟,孔卡禁区外突然起左脚射门,曾诚飞身把球扑出,但却被突然杀出补射的海森,近距离左脚推射破门将比分扳平,进球那一刻埃里克森和教练组成员们都兴奋地跳了起来。
    北京国安面临三线作战的“魔鬼赛程”,周中他们刚足协杯客场2比1淘汰中甲深圳队。周五主场对辽宁,靠德杨上下半场的进球,国安2比0取胜,继续保持本赛季夺得“三冠王”的悬念。提前一天打完中超后,国安已于次日飞赴韩国全北,备战周二亚冠淘汰赛对全北现代之战。
    富力主场战申鑫,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但下半场却风云突变。第46分钟,富力队阿隆门线上头球破门首开纪录。4分钟后,富力后卫唐淼解围自摆乌龙、为申鑫扳平比分。第72分钟,富力门将刘殿座出禁区出击落空,申鑫丹尼尔打空门得手。第93分钟,吴毅臻接丹尼尔送球,打进申鑫第三球。
    力帆重庆奥体中心迎战长春亚泰,第27分钟力帆率先打破僵局,莱伊尔右路直塞,奥古斯托摆脱防守横传门前,吉利奥蒂门前甩开防守俯身冲顶,球直入网窝。第58分钟,吉利奥蒂禁区拿球,蒋哲身后将其放倒,主裁判王津判力帆队点球,奥古斯托主罚轻松将球打进。5分钟后,亚泰队莫雷罗背身拿球被身后的莱伊尔拉倒,亚泰获任意球机会,莫雷罗主罚、球划过一道弧线绕过人墙直入网窝。
    其他几场比赛的结果是,山东鲁能客场1比0击败杭州绿城,鲁能排名第四,绿城第十一。石家庄永昌客场1比0战胜河南建业,永昌排名第七,建业第十。上海绿地1比1平贵州人和,绿地排名第八,人和第十五。天津泰达1比0胜江苏舜天,泰达排名第十一,舜天第六。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