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民健身挑战日”首站南京启动

    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发起,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江苏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南京市体育局承办,北京体坛华奥公司推广的“全民健身挑战日”活动5月16日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这也是2015年度全国该项系列活动的首站。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副司长范广升,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吕卫东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羽毛球奥运冠军)葛菲、射击奥运冠军邱健分别在两区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
    当天活动主会场设在玄武区玄武湖公园内和鼓楼区渡江胜利纪念馆至南京奥体中心沿江风光带。由两个区在约定的时间里,利用高科技手段,统计连续做30分钟以上体育运动人数占城市总人口的比例,比例高者获胜。胜方将获得“挑战日”流动奖杯,若连续三年获胜则永久保留奖杯。
    活动从早上7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内容包括《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混合三人篮球、笼式足球、跑步、骑行、拔河等。两区群众还进行了混合三人篮球赛,拔河大赛,中老年健身操、太极拳、广场舞等比赛表演,组成了一道道充满活力的体育健身风景线,“挑战日”并非竞赛日,是大众的体育健身嘉年华。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