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美国站 中国枪手打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5月18日,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美国站继续进行,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角逐中,中国枪手常静在决赛中发挥强势,最终以463.3环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决赛世界纪录。
    中国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上已经没有了奥运会席位的压力,常静和奥运冠军易思玲以及小将陈芳携手出战本次世界杯。资格赛阶段,三位中国选手均发挥出色,全部晋级决赛。该项目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克罗地亚名将佩西奇以592环的成绩追平资格赛世界纪录。决赛中,易思玲和陈芳先后被淘汰,分别名列第六和第五。去年在这块场地上拿到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常静发挥强势,跪姿阶段结束后便排名榜首,之后没有任何对手可以撼动她的地位。中国枪手最多时领先第二名达到3.6环之多,最终她以463.3环的成绩夺冠,打破了佩西奇刚刚在世界杯韩国站上创造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队在本站世界杯上收获的第一个冠军,同时也是常静本人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上的首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5月19日,本站世界杯将进行最后两个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姿和男子10米气手枪的争夺,其中中国队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上尚缺一个里约奥运会席位。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