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运会武术比赛参赛名单出炉

    5月15日,随着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资格赛在山西省太原市结束,96名运动员获得参加将于今年10月18日在福建举行的首届全国青运会武术套路比赛资格。加上此前决出的散打比赛参赛资格,青运会武术比赛全部参赛名单正式出炉。
    首届全国青运会采取各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自愿报名参赛,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各推荐一个所辖区县报名参赛,运动员年龄则限定在1998年1月1日至2002年12月31日出生。
    本届青运会共设26个大项,其中武术项目包括套路和散打比赛。武术套路比赛设男、女共8个小项比赛项目,采用《第三套国际竞赛规定套路》;武术散打比赛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2项,男子团体由5个级别组成、女子团体由3个级别组成,采用中国武术协会最新审定的武术散打竞赛规则。
    4月中旬,青运会武术散打资格赛在黑龙江省伊春市落幕,最终,获得男子团体决赛资格的有洛阳、郑州、合肥、福州、南京等12支队伍,获得女子团体决赛资格的有郑州、长春、石河子、西安、香港等12支队伍。
    本次武术套路资格赛中只有获得8个项目前12名的运动员才能取得青运会参赛资格,虽然运动员都不满18岁,但其中也不乏一些近年来已经开始在国内赛场崭露头角的优秀选手。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