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姑娘石昱婷赢得大满贯赛事入场券

    5月13日,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在中高协南山国际训练中心丹岭翠园球场结束,17岁的北京姑娘石昱婷打出145杆,高于标准杆1杆,赢得冠军,连续第二年获得了这项大满贯赛事的入场券。
    美国高尔夫女子公开赛是最具权威、历史最悠久的女子职业赛事,也是目前女子高尔夫比赛四大满贯比赛之一,2015年的比赛将于7月9日至12日进行。拿到资格之后,石昱婷将与2014赛季女子中巡奖金排名前三位的球手林希妤、潘艳红和刘依贞一道,出现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乡村俱乐部的舞台上。
    其实,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对于石昱婷来说并不容易,她是在左手腕严重受伤的情况下拼下这张入场券的。
    大约一个月之前,石昱婷在玩的时候摔了一跤,左手腕差一点骨折。为了保险起见,她前往日本做了检查,虽然医生认为并无大碍,但是仍建议她暂时不要打球,耐心休养一段时间。不过,耐不住性子的小姑娘还是参加了别克公开赛。当然,成绩不尽如人意。
    拿到美国公开赛资格赛的冠军,尽管左手仍然带着护腕,但石昱婷在谈到自己的伤情时说,“现在已经好了,已经感觉不到痛了。”
    对于美国公开赛石昱婷并不陌生,去年她就参加了这项比赛,但成绩并不理想,没能晋级。“以前只是听说美国女子公开赛是大满贯赛,代表了全世界最高水平,可是因为自己没有参加过,所以并没有切身的感受。”再次谈起自己的第一次大满贯经历,石昱婷说,“去年参加完了美国女子公开赛之后,我觉得我真的很享受大满贯赛的氛围,非常希望再次回到那里。”
    果然,时隔一年再一次拿到美国公开赛的入场券,石昱婷说自己高兴极了,现在距离7月的比赛时间已经不多,谈到即将再次前往松树丛球场的心情时,石昱婷说:“去年站上发球台的时候,我紧张得有些发懵,比赛结束之后我进行了认真总结。我想今年再去比赛,我可以带着一颗平常心去应对,能够发挥得更出色。”
    除了拿到美国公开赛资格,近期石昱婷还有一件喜事——她已经填写完烟台南山高尔夫学校的入学申请,这标志着她将重返这座她成长的学校,继续自己的学习生涯。
    2007年时,石昱婷来到南山高尔夫学校,进行高尔夫基础阶段的学习,老师对她的评价是,说话轻声细语,有超乎实际年龄的稳重和安静。当时只有9岁的石昱婷有着极强的独立能力,每次下场前她都会主动思考自己的打球思路,用笔记下。在老师的回忆中,石昱婷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小姑娘,打球一旦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她先是不说话,然后就会和交流探讨“为什么”,用心地总结出自己的领悟。
    如今,再次拿到大满贯资格,再次回到学校充电,对于年仅17岁的石昱婷来说,她已经遥遥领先于同龄人,当这个小姑娘再次从大满贯的赛场上回来,再次充满电离开学校之时,相信她一定会登上一个新的高度。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