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男排亚锦赛激战正酣中国队需放手一搏

    北京时间5月16日,首届U23男排亚洲锦标赛在缅甸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队在三场小组赛中取得两胜一负,晋级8强。接下来的淘汰赛,需要放手一搏。
    本届U23亚锦赛12日正式打响,12日,中国队第一个对手是土库曼斯坦队,但对手因故弃权退赛,中国队不战而胜。13日,迎战第二对手越南队,中国队3比0轻取对手。14日,迎来本组争夺小组出线的关键战役,面对澳大利亚队,中国队发挥出色,3比1击败对手,收获三连胜,也提前锁定8强名额。15日最后一战,与此前同样连胜,未输球的中华台北争夺小组第一,1比3不敌对手。
    此次比赛,中国队的第一目标是小组出线,第二个目标是小组第一。没有拿到小组第一,接下来淘汰赛将会碰到其他小组的第一名,8进4形势变得不乐观。对此,主帅李牧表示:“虽然遗憾,但如果队伍自己不调整好状态,及时拿到小组第一,对阵小组第二,也会很难,结果不好说。”
    对于小组赛,李牧认为,从自身来讲,队伍打得不够平稳,起伏太大,虽然努力,具体办法不多。“感觉在发球、接发球和拦网几个环节问题比较多,队员的士气和精神状态还不错,进攻在一传稳定的情况下还不错,但是一传半到位出现就有问题,同时,由于使用新的规则,拦网也不理想,拦网触网比较多。”
    U23亚锦赛今年是第一届,对于很多队伍来说,都是新组建的队伍。李牧表示,根据录像观察和比赛交手情况,发现各支队伍水平都差不多。“这个年龄段都是新组建的队伍,配合都不默契,比较生疏,起伏都比较大,比较好的是伊朗,其他队伍相差不大,谁赢谁都很正常,差不太多。”李牧介绍说,“中华台北不强,但我们不发挥出上限水平,输他们也不是爆冷门,日本韩国也是打好了能赢,打不好就是输。”
    对于接下来更为残酷的淘汰赛,李牧认为关键在于心理调整。“我们要更客观得摆正自己得位置,放低姿态去拼每个对手,心里更从容,更放得开。放手一搏,越放得开,效果越好。我们这支队伍还有很大的余地,需要机会和时间去强化、熟练配合。”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