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高尔夫渐流行 观澜湖组队征战世界杯

    2016年,足球高尔夫世界杯将在阿根廷举行。观澜湖球会已于近日正式成立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这是国内乃至亚洲地区第一家足球高尔夫机构。目前中国第一支足球高尔夫队正在筹建,这支队伍将于2016年前往阿根廷参加足球高尔夫世界杯。
    足球高尔夫是一项融合高尔夫和足球的新兴体育运动,规则和场地均与高尔夫相似,球场上没有球门,只有超大的“高尔夫球洞”,球手要用“一记重踢”代替“击杆”,尽可能用最少的“杆数”把足球踢进球洞里。既能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一种另类的足球玩法,也能让高球发烧友体验一把 “击球入洞”的全新快感。
    在高尔夫球场上踢足球,球手们面对的不再是一马平川的球场,而是要克服沙坑、水障碍、陡坡等等难题,这些障碍为比赛增加了不确定因素,也为球手比拼平添了更多乐趣。
    近年来,足球高尔夫已经在世界各地迅速兴起,并形成了一股全新的运动风尚,目前已经有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荷兰、日本、英国、美国等28个国家或地区成立了足球高尔夫协会。
    2014年8月,观澜湖首次将足球高尔夫引入中国,在深圳观澜湖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足球高尔夫选拔赛”,初次试水便吸引了广州医药前队长戴宪荣、前新加坡联赛职业足球运动员栾晨、香港太阳飞马足球会队员金宝和青少年高尔夫球手林炜敖等人参与。同年10月,意大利足球名将西多夫出席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在海口球场上尝试了这种新玩法,大赞“新鲜有趣”。
    今年3月,观澜湖正式注册成立中国足球高尔夫联盟,成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第一家足球高尔夫机构。观澜湖计划举办5场足球高尔夫锦标赛,为这项新兴运动在中国的崛起踢出世界第一球。

渐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