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亚太桥牌锦标赛 中国队力争世锦赛资格

    据中国桥牌协会消息,第50届亚太桥牌锦标赛5月20日在泰国曼谷拉开帷幕,中国男女队和中国老年队将参加公开团体、女子团体和老年团体赛的角逐,力争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是中国3支队伍征战本届比赛的首要目标。
    中国男队阵容由康蒙、李小毅、孙少林、胡林林、侯勖和刘京组成,这支队伍在今年4月叶氏杯上海桥牌大师赛中曾力克世界强队一举夺冠,在提升自信心的同时也进行了很好的赛前备战。中国女队阵容为章瑜、王宏利、王文霏、沈琦、甘玲和冉静蓉,这支队伍的特点是,既有实力强、经验丰富的老将,也有年轻富有战斗力的新兵。中国女队在上半年多个比赛中以赛代练,搭档之间进行了充分的磨合。由林荣强、陶建华、孙铭、周家弘、沈小农和沈明坤组成的中国老年队也进行了赛前练兵和备战。
    公开团体赛和老年团体赛均采用双循环赛,女子团体赛为三循环,比赛于21日正式开打。其中公开团体有14支参赛队,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印尼、澳大利亚等。女子团体赛共有10支参赛队,除中国队外,还有中华台北、印尼、日本、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老年团体赛有14支参赛队,中国老年队的主要对手是印尼、日本、澳大利亚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还是世界桥联第六区的世锦赛选拔赛,各队将争夺今年晚些时候在印度举行的世锦赛参赛资格。比赛还设有双人赛,全部比赛将于5月31日结束。

(高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