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推动校园足球发展 足协责无旁贷

    5月19日的“2015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表示,虽然校园足球的领导机构出现了一些调整,但作为专业足球机构,中国足协还是会在下一阶段校园足球工作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魏吉祥说:“去年年底国务院确定,校园足球活动主导权划归给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足协提供技术支持。虽然校园足球的领导机构由之前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共同负责调整为教育部主导,但无论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还是基层校园足球机构都有各级足球人士参与,他们也在校园足球教练员、裁判员的培训和选派,以及竞赛组织方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对于教育部门、体育部门在下一阶段校园足球工作中的角色划分,魏吉祥介绍说:“最简单的说法就是教育部门负责校内的足球活动,体育部门负责校外的足球活动。教育部门会以校内的体育课、课间操、学校内足球比赛、四级联赛为主,体育部门则主要提供技术支持。”
    谈及中国足协具体参与校园足球的工作,魏吉祥说:“除了刚刚启动的2015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中国足协还负责每年的校园足球冬令营、夏令营以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这些都已经形成了很大的品牌影响力,成为各职业俱乐部、省队选拔人才的重要平台,大量有潜质的足球苗子已经从这些活动中走上了更高水平的足球赛场。”
    魏吉祥最后说:“国务院之所以对校园足球领导机构进行调整,就是希望各部委和单位发挥自己的优势、作用,把校园足球活动做好。就中国足协来说,一定会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相关工作,提升校园足球、中国足球的品质和水平。”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