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开打郎平要求中国队安心专注

    2015年亚洲女排锦标赛5月20日在天津打响,人们都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在家门口夺回失去的亚锦赛冠军。不过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在19日下午参加完赛前技术会后表示,中国女排应该处理好外界给予的这种压力,安下心一场场去打,在比赛中更加专注。
    本届亚锦赛是中国女排结束了今年近3个月封闭集训后的第一次正式比赛,郎平坦言队员们都比较兴奋,“但我告诫队员不能太兴奋,而是应该按正常的训练节奏,力争将这一段训练中所强化的技术在反映到比赛中去,以期在与亚洲劲旅们的较量中实现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等各方面的提高,并积累经验。”
    由于日本派遣了23岁以下国家队参加本次亚锦赛,中国女排此次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队和泰国队。郎平表示,韩国和泰国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队伍,配合默契,相对比较成熟。韩国队是2014年亚运会冠军,泰国队是亚锦赛卫冕冠军,而此次出征天津的中国女排比去年世锦赛时还要年轻。郎平说,此次亚锦赛外界希望中国女排能够夺冠,是可以理解的,但也给队伍带来了很大压力,此次亚锦赛中国女排应放低自身位置,处理好外界给予的诸多压力,安下心一场场去打,在知己知彼、遇到困难时的忘我发挥,强调集体的力量,相互弥补。郎平同时表示,此次亚锦赛时间较长,所以只要有训练的机会都要抓紧,力求在训练中提高。“后面还有更艰苦的比赛和更多的对手,我们要看得更远一些,把这个比赛看成是一次很好的训练。”
    针对中国女排20日首场比赛的对手斐济队退赛,郎平表示,比赛中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对于这一突发事件,中国女排将不断调整,将20日作为训练和观摩的一天。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