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联赛卫冕冠军广东队目标“保六争三”

    2015年全国象棋甲级联赛将于5月27日在深圳开战,五冠王广东碧桂园象棋队日前举行了新赛季出征新闻发布会。主帅吕钦表示,卫冕冠军广东队今年的目标是“保六争三”。
    本赛季广东队参赛阵容变化不大,仍由吕钦、许银川两位特级大师领衔,许国义和张学潮等两位中生代大师担纲重任,唯一的变化就是去年租借至杭州队的象棋大师黄海林“归队”,他在此前的队内选拔赛脱颖而出,而落选的特级大师庄玉庭“租借”到升班马山西队。
    吕钦表示,虽然广东队去年成功夺冠,但今年各队形势突变,广西队的赞助商投入重金,签约世界冠军、等级分全国排名第一位的象棋特级大师王天一,此外还有申鹏、程鸣、陈富杰和棋协大师邓桂林,实力大增。老牌甲级劲旅上海队的孙勇征与谢靖也状态奇佳,广东队卫冕难度很大,因此今年继续提出“确保前六,力争前三”的目标是合理的。吕钦坦言,今年自己也将少上场比赛,多让队友披挂上阵。
    碧桂园集团已冠名赞助广东队5年,今年碧桂园集团与广东队重新签订赞助合同,继续赞助广东象棋队出战甲级联赛。                   

      (黄心豪 黄桂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