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赴欧洲拉练 备战8月亚锦赛

    中国女篮5月21日将乘夜航奔赴欧洲,开始她们2015年的第一次海外热身拉练,对手分别是拉脱维亚、白俄罗斯、塞尔维亚和立陶宛国家队。
    领队薛云飞介绍,本次海外对抗热身将进行7场比赛,15人组成的中国队首站为拉脱维亚,将与拉脱维亚队进行两场比赛,与白俄罗斯进行一场,然后分别在塞尔维亚和立陶宛与其国家队打两场比赛,全队将于6月8日回国。本次拉练热身赛的目的是锻炼队伍,增长经验,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查找问题,备战今年8月底的亚锦赛。
    目前中国女篮已集训两个月,期间除了进行国内的教学对抗赛外,已在4月下旬与古巴队进行了3场热身对抗,中国队以3胜的战绩结束与古巴女篮的对话。但这并不代表这支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女篮已有很强的对抗战斗力,而这次在欧洲三国的对话,对中国队是一次具有真正意义的检验,因为这几支球队无论战术素养还是在篮球传统都属上乘,而且这几个国家都是团队篮球的代表,打团队配合技术一流,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很大,其中白俄罗斯的世界排名为第九位,比中国队仅低一位,如果对手派出强势阵容出战,那么此次出征对中国女篮是一次绝佳的与高手对话机会。
    经过两个月的训练,目前国家队已进行了调整,周宏华、张家赫和金维娜都因伤病等原因离开国家队。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