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挑战赛中国三将出战 世锦赛求突破

    5月20日晚结束的北京世界田径挑战赛上,男子100米的角逐被安排在最后一项,3位国内实力最强的运动员苏炳添、张培萌和谢震业联袂出战。苏炳添以10秒06获得季军,张培萌和谢震业分别名列第五名和第六名。
    本场比赛,苏炳添在前半程发挥出色,一直处于领先,不过后半程逐渐被对手超越。对于10秒06的成绩,苏炳添表示满意,不过他认为,在与世界高手的竞争中,中国队员的差距还是比较大。对于今年北京世锦赛的目标,这位广东名将还是定位在突破,“世锦赛上高手如云,对于我们来说,进入决赛难度很大。只要能够突破自己的最好水平,冲击全国纪录甚至亚洲纪录,我觉得就是成功的。”
    苏炳添将百米接力放在了重要位置,“目前这个阶段,中国男子百米接力的整体水平处于上升阶段,我、张培萌还有谢震业会在这个项目上继续努力,希望在世界舞台上为中国队创造出更好的成绩和名次。”
    以10秒18获得第五名的张培萌感觉自己的状态一直没有调整到最好,这个成绩距离世锦赛10秒16的达标标准还有一定差距。“这场比赛,站在起跑线上的时候就觉得心里没底,即便起跑反应时比别人好一点,只要一跑起来马上就会被超越,这也是今年遇到的一个主要问题。如何在遭遇低谷的时候找出好的解决办法,重新找到最佳状态,是我和我的教练下一阶段要考虑的主要问题。毕竟如果状态调整不过来,别说世锦赛上很难达到自己预定的目标,就是争夺世锦赛资格也会很难。”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