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全国蹦床冠军赛涂潇称雄何雯娜封后

    2015年全国蹦床冠军赛24日在阳泉市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争夺,来自山西阳泉的选手涂潇在家门口顺利夺冠,而福建名将何雯娜则在复出参加的首个正式比赛中成功登顶。
    由于是里约奥运会积分,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2支参赛队237名选手参赛,备受关注的男女网上个人赛争夺中,何雯娜、李丹、钟杏平、涂潇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顺利入围。
    决赛于24日下午进行,分为两轮,钟杏平、何雯娜、李丹与刘灵玲在第一轮决赛之后以前四名身份晋级最后角逐,四名选手均为世界冠军,争夺异常激烈,比赛按照此前名次倒序进行,刘灵玲54.710分;李丹收获55.645分。何雯娜尽管恢复并不系统,“只恢复了五成”,但仍高质量完成了一套14.8的难度,收获55.695分位列榜首。重压之下的钟杏平出现了小失误,遗憾位列第四位。广东选手李丹与福建选手刘灵玲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男子入围前四的选手分别为涂潇、高磊、符冰、刘昌鑫,其中上海选手高磊以高度见长,他完成一套18.4的难度,获得61.270分。最后出场的涂潇在家乡父老的如雷掌声中顶住压力,拿出了一套18.0的难度,更优质的规格让他获得了61.540分,顺利折桂。
    单跳项目金牌的归属分别属于广东选手蒙文超和浙江名将贾芳芳。
    此外,本次比赛还产生了男子网上同步、女子网上同步、男子单跳团体、女子单跳团体、男子网上团体和女子网上团体总共10枚金牌。
    比赛期间,中国蹦床协会还在阳泉市组织开展了全国大众蹦床推广活动,在捐助运动器材的同时,国家队运动员董栋还与阳泉的少年儿童热情互动。另外,比赛期间还举行全国蹦床冠军赛摄影展活动以及全国蹦床教练员培训班等活动。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