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揭幕新风扑面

    201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5月23日拉开战幕。揭幕战于23日下午在江苏宜兴打响,从新赛季首场比赛开始,乒超联赛就让人感觉新风扑面。来自霸州海润队的王楚钦登场挑战江苏中超电缆队的郑培峰,“00后”征战乒超的时代由此开启。
    出生于2000年的王楚钦是乒超历史上的第一位“00后”选手,本赛季乒超各俱乐部补充了太多的新面孔,一大批1998年前后出生的年轻球员,纷纷进入乒超联赛。“相约98”,成为本赛季乒超联赛最鲜明的主题。而且在进入各队大名单的同时,许多年轻队员就迅速获得了出场机会,而不是扮演打酱油的角色。
    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年仅15岁的王楚钦就被霸州队委以重任。虽然这位“00后”小将以7比11、11比13和6比11连输3局,负于郑培锋,但是他在本场比赛中展现出的朝气蓬勃的冲击力,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一提的是,王楚钦并不是本赛季联赛中的唯一一位“00后”。去年王楚钦曾在世青赛上代表中国队获得男团和混双金牌,当时的世青赛男单冠军得主于子洋,也出现在了本赛季的乒超赛场上,这位1998年出生的小将继续代表去年的老东家山东魏桥俱乐部。在联赛首轮比赛中,于子洋搭档崔庆磊以2比0击败上海龙腾队的尚坤/赵子豪,帮助山东魏桥队以3比0横扫上海队。
    天津博士能队首轮客场挑战夺冠热门八一大商队,竟然派出了两位1998年出生的小将。首盘比赛刘丁硕与名将徐晨皓打满5局,以2比3惜败。双打比赛中,“98组合”刘丁硕和魏世皓携手登场,不过他们输给了大赛经验丰富的世锦赛双打亚军樊振东/周雨。
    女子赛场更是不乏稚气未脱的面孔。生于1999年的王曼昱已经是连续第二年征战乒超联赛了,而且在24日进行的新赛季首轮比赛中,这位年轻的“老将”就大爆冷门,以3比2力克世锦赛新科冠军丁宁。正是在王曼昱的带领下,北京中润滑油队客场以3比0横扫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队,迎来新赛季的开门红。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