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要把眼光放得更远

    25日晚间在天津体育馆完胜越南女排后,中国女排以四场全胜不失一局的表现结束了此次女排亚锦赛前半程。与成绩相比,中国女排诸多年轻选手得以在比赛中登场亮相得到锻炼。郎平表示,比赛固然要取得最好的成绩,但对年轻的中国女排而言,在比赛中学习和提高更重要,要把眼光放得更远。
    除了受伤的惠若琪和单丹娜外,郎平在24日与越南队的比赛中让另外10名队员轮番上场,一如前一日迎战日本队时那样。郎平表示,此次亚锦赛,中国女排教练组就要求每一名队员在每一个位置上都尽量要实现高水平的轮换,做到谁的状态好谁上场比赛。郎平解释说,中国女排在以往的国际大赛包括去年的世锦赛上所出现的问题就是若某一个位置有一名队员发挥不好或有伤病,中国女排的整体水平就有所下降,所以在这一点上,中国女排今年必须要做好充分准备。
    郎平说,中国女排的每名队员都有着不同的特点,教练组希望她们能够在比赛中在自己的原有基础上有更多进步,特别是许多年轻队员有着更多潜力,需要通过比赛去检验。郎平表示,即便与所谓弱队的比赛结果比分比较悬殊,但教练组在赛后也努力帮助球员提高,比如会让袁心玥、林莉这样的年轻选手重新观看比赛录像,让她们找到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以期在下一场比赛中去改进和提高。
    在结束了与越南队的最后一轮复赛后,中国女排25日有了难得的比赛间歇期。郎平表示,25日中国女排仍然安排了一次体能训练和一次基础训练。展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和决赛,郎平说三个对手接踵而至,中国女排没有太多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准备,主要的备战还是要把自身的体能拉上来,保持住较好的体能状态,去迎接更激烈的比赛。

(郎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