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锦赛首秀 中国队3比0轻取印度队

    2015年女排亚锦赛21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晚在天津体育馆,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弱旅印度女排。
    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中国队还是以主攻朱婷、惠若琪,副攻杨珺菁、袁心玥,接应曾春蕾,二传沈静思和自由人单丹娜的“最强阵容”迎战。首局比赛中国队迅速进入状态,凭借发球和强攻在攻防两端全面抑制住对手,以25比8悬殊比分先声夺人。随后的两局比赛,中国队主帅郎平开始调兵遣将,杨方旭、丁霞、颜妮和林莉等替补队员先后登场亮相。虽然印度队趁中国队后排一传出现波动性失误偷袭得分,但中国队凭借明显的网口优势牢牢控制住比赛节奏,最终以两个25比12连下两局,从而以3比0轻取对手。
    当天其他小组也进行了激烈争夺。中国队本届亚锦赛主要竞争对手之一的韩国队虽然首局25比11轻松取胜,但在第二局却被澳大利亚队以26比24“爆冷”扳回一局。好在凭借金软景的出色发挥,韩国队以25比11和25比14连胜两局,3比1力克对手,收获两连胜。卫冕冠军泰国队则在当天以25比7、25比6和25比10直落三局完胜中国香港队。
    5月22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伊朗队。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