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夺冠何雯娜“惊艳复出”背后故事多

    “我希望一上场就能惊艳到大家,但可惜,惊吓到我自己了。”5月22日至24日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蹦床公主”何雯娜表现得不错,尽管预赛平平,但一场比一场发挥好,团体网上帮助福建队收获银牌,个人网上决赛中,她更是拿到了一枚久违的金牌。
    这也是在去年沉寂一年之后,何雯娜宣告归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尽管何雯娜并不乐观,但这场比赛她的确做到了“惊艳”二字。
    “我其实到现在还没比开,对自己的动作判断不够清晰,怎么说呢,不知道自己做得怎么样,不确定好不好。”何雯娜说,而教练胡星刚的表现更是少见,何雯娜在网上的每一个翻腾动作前,在一旁拿垫子的他都会下意识地弯一下腿,嘴里喊着加油,为弟子使劲。
    其实,早在上个月的杭州系列赛,何雯娜便参加了,只不过那是一场在训练馆进行的比赛,更像是一场测验,这次在山西阳泉正式举行的比赛上,何雯娜多多少少有了点紧张,“在正式的馆里比赛,又有那么多观众,还是会有一点紧张,希望一出场就给大家惊艳,但是现在还没有状态。”何雯娜解释说。
    不得不说,为了复出参赛,何雯娜也算是做了不小的牺牲,早在恢复训练之前,她已经跟中心和队里申请,在明年奥运会之前不参加任何商业活动,当时有人为她算了一下账,预计将会损失一百万左右的收入。
    “是这样的,伦敦奥运会很遗憾,当时我就说,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肯定会成功的。可能也就是为了这个,我才坚持到了现在。”何雯娜说,去年1月份,她做了脚踝手术,没想到原本以为只需休养1个月的手术,竟然拖拖拉拉耽误了一年多,直到2015年2月份,她才算系统地恢复训练。即便如此,常年训练累计的脚踝、膝盖、腰部伤势仍不断为她制造麻烦,“保持在一个优秀的水平上是需要量来积累的,但我现在一上量就有反应。”就在阳泉全国冠军赛前不久,何雯娜的腰突然又不能动了,胡教练问她,能不能比?何雯娜回答说,不是还有三天的训练时间吗?
    “差不多恢复到了五成水平吧,具体说来,就是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太好,不太稳定。”蹦床公主拿了冠军之后,依然低调如常。而观众们也很难发现何雯娜灿烂绽放背后的艰辛,“今年就开始打积分,这对我有点紧迫,毕竟我还没准备好。此外,随着年龄的增加,自己的比赛热情也不如以前,这些都是我接下来备战当中需要克服的问题。”何雯娜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