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两岸同胞“竞相追逐”

    2015年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5月23日至24日在福州仓山浦下河段龙舟池举行,共有32支标准龙舟队、8支传统龙舟队参赛。这是目前已经举行的四站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除此之外,本站比赛最大的特点是有一支来自中国台湾的龙舟代表队参赛,此外还有一支中华台北福建同乡会龙舟队参与竞逐,海峡两岸龙舟队同场竞逐,这在全年的8站赛事中也是唯一的一次。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福建省副省长李红,福州市市长杨益民,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等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分职业组、青少年组展开标准龙舟和传统龙舟的角逐,共有20支职业组标准龙舟、12支青少年组标准龙舟队参赛。此外,为弘扬福州传统龙舟文化,本站赛事还有当地8支极具民俗风情的传统龙舟队伍进行了500米直道竞技展示。代表中国台湾参加本站青少年组赛事的龙舟队是台湾花莲队,这是一支由少数民族大学生组成的队伍,虽然他们的实力不是最强,只获得了1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的第四名,但大多数首次来

(曹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