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亚锦赛保持不败小组头名进八强

    2015年女排亚锦赛在天津继续进行争夺。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零封伊朗女排后,又在23日和24日进行的复赛中以两个3比0完胜日本女排和越南女排,继续保持亚锦赛不败战绩。
    22日的小组赛最后一轮中,中国女排迎战伊朗女排,实力上的较大差距让中国女排以25比15、25比9和25比12轻松地直落三局,从而以A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23日,中国女排迎来复赛第一个对手日本女排。虽然日本女排以青年队出征本次亚锦赛,但在与中国女排的比赛里,利用速度和较细腻的后排技术给中国女排制造了较多麻烦。不过凭借网口上的强劲优势,中国女排仍然以25比19、25比14和25比10取胜。
    24日晚间,中国女排与越南女排狭路相逢。虽然惠若琪、单丹娜两员主力没有上场,但凭借张常宁和朱婷两门“重炮”的轮番攻击让中国女排以三个25比11轻松取胜。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每一场比赛对于中国女排都是非常宝贵的,教练组也希望队员们能够珍惜机会和亚洲每一个对手比赛,能够在每场比赛都得到提高。郎平坦言,虽然本场比赛比分较悬殊,但是中国女排的球员们在比赛中能够专注、认真打好每一个球。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