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网球公开赛 张帅、郑赛赛“一轮游”

    继首个比赛日“中国一姐”彭帅受伤退赛后,北京时间5月26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赛场上,张帅、郑赛赛也未能突破首轮关卡,遭遇法网女单“一轮游”。
    率先出场的郑赛赛对手是捷克球员赫拉德卡。尽管在年初的澳网赛场上,郑赛赛表现并不理想,首轮即告出局,但凭借之前在安宁站上单打夺冠的表现,其世界排名还是来到了历史新高61位,彭帅出局后,她更是被冠以“中国一姐”的绰号。遗憾的是,在与赫拉德卡的比赛中,张帅的发挥并不理想,除了首盘抢下3局外,次盘更是吞下“鸭蛋”,0比6输球,总比分0比2告负。
    赛后郑赛赛表示,输球的原因在于“打得不够聪明”,另外对于比赛的掌控也不及对手。好在郑赛赛还有双打比赛,结束了单打较量后,郑赛赛将和老搭档勒普琴科出战双打。对于双打比赛,郑赛赛说:“去年因为将太多时间、精力用在了单打上,双打排名下降了不少,明年就是奥运会了,希望在奥运会前,能够将自己的双打拾起来。”
    之前已经遭遇13次大满贯正赛单打“一轮游”的张帅将自己尴尬的纪录刷新到了14次,这次让张帅饮恨的是本赛季状态大热的赛会12号种子,捷克姑娘卡·普利斯科娃。虽然0比2输球,但这次6比7、4比6的比分已经十分接近,较之以往动辄脆败的比赛,这样的输球过程已经有了一些进步,赛后张帅也表示,这是自己参加大满贯以来发挥得最好的一次。另据了解,李娜前教练,瑞典人托马斯也已经确定以顾问的身份加入到张帅团队中。相信有了托马斯的加入,张帅一定能取得更大的进步。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