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拳击青少年世锦赛中国斩获2金2银2铜

    2015世界青少年女子拳击锦标赛5月23日晚在台北新庄体育馆鸣金,在少年组和青年组共23枚金牌争夺中,中国拳手表现不俗,斩获2金2银2铜。
    其中,在少年组63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禹立赛进攻积极主动,在大部分时间内压制着印度拳手格内拉,最终战胜对手,为中国夺得首枚金牌。
    在青年组5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的青奥会金牌得主和上届世锦赛少年组冠军常园,在技术风格打法上初露端倪,面对身高臂展占有优势的中华台北拳手黄筱雯,她充分发挥了进攻速度快、移动灵活特点,抢先上手。虽然第3、4回合黄筱雯加强了进攻,对常园构成一定威胁,导致4回合比赛结束时双方战平,但根据规则裁判再次裁决后,宣布常园获胜,她也成就了三年“3连冠”。
    在青年组75公斤和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郑璐和张婕分别负于土耳其的苏尔梅内利和俄罗斯拳手卡拉切娃,获得两枚金牌。值得一提的是,除郑璐外,其他3位中国拳手均来自河北迁安九江线材女子拳击队。另外,中国拳手黄佳文和岳媛分获少年组52公斤级和70公斤级铜牌。
    在决赛中,世界拳击强国俄罗斯队成为金牌大赢家,共获得8金2银5铜,其中少年组4金1银,青年组4金1银,令人叹为观止。
    另外,美国队获得4金2银。意大利队2金1银,其中去年青奥会51公斤级银牌得主特斯塔此次升到青年组57公斤级,其身高臂长的优势和精湛技术得到了裁判的认可,最终击败乌克兰拳手邦达连科获得金牌,并被评为本届世锦赛唯一最佳技术奖。
    印度队也表现抢眼,其整体打法硬朗,对抗能力强的风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