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刮来韩国风3名韩国球员加盟乒超

    在苏州世乒赛上,许昕/梁夏银这对中韩跨国组合携手夺冠的一幕曾经令很多球迷为之动容。这对跨国组合的成功,不仅仅在于他们登上了世乒赛的最高领奖台,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合作,进一步坚定了韩国乒乓球界加强中韩合作的决心。在本赛季的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中,就有3名韩国球员加盟乒超联赛,特别是“宅男女神”徐孝元的加盟,将会让乒超赛场刮起韩国风。
    在今年的苏州世乒赛结束后,就有众多球迷在网上呼吁,许昕和梁夏银“在一起”。除了梁夏银之外,徐孝元在世乒赛上同样得到了大量球迷的追捧,这位曾经为韩国杂志拍过写真的韩国姑娘,被球迷们称为“宅男女神”。本赛季徐孝元加盟的是吉林·北京中润华油俱乐部,由于首轮是客场对阵实力强大的北京首钢队,徐孝元并没有上场,不过该队还是以3比0横扫丁宁领衔的北京首钢队。
    除了徐孝元之外,其他两位征战乒超联赛的韩国球员是朱世赫和金珉锡,这两人都是韩国男乒的绝对主力。其中老将朱世赫近几年来一直活跃在乒超联赛中,在竞争激烈的男子乒坛,这位已经35岁的老将能够成为国际乒坛的常青树并保持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这与他长期参加乒超联赛有着直接的关系。本赛季朱世赫更换了东家,与宁波海天队告别,转投广东深圳明金海俱乐部。
    年轻选手金珉锡则是第一次加盟乒超联赛。作为江苏中超电缆队的一员,金珉锡刚来乒超就有幸参加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的揭幕战。虽然受腰伤困扰,金珉锡在乒超首秀中负于范胜鹏,但是他所代表的江苏队首轮以3比2击败霸州海润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当然并不仅仅是韩国球员钟情于乒超联赛的舞台。本赛季共有11名海外球员加盟乒超联赛,比上赛季多了两名。和韩国队一样,欧洲传统劲旅德国队也是乒超联赛的忠实拥趸,该队两大主力波尔和奥恰洛夫本赛季继续征战乒超,他们分别代表山东魏桥创业俱乐部和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