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男团第二轮马龙独得两分宁波两连胜

    201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5月26日展开男团第二轮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宁波海天队在世界冠军马龙的带领下,以3比0横扫联赛新贵山东魏桥创业队,取得两连胜。
    以年轻选手为主的山东魏桥在首轮比赛中大爆冷门,击败许昕领衔的老牌劲旅上海龙腾。本轮山东魏桥在主场滨州迎战宁波海天,首盘梁靖崑以3比1力克闫安,为主队先得一分。随后小将于子洋登场挑战苏州世乒赛新科冠军马龙,这位年仅17岁的小将以8比11、7比11和7比11连丢三局,两队大比分战成1比1平。双打比赛中,崔庆磊/于子洋以9比11和8比11负于闫安/林高远,宁波队反客为主以2比1拿到赛点。第四盘梁靖崑在主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以6比11、9比11和8比11速败于马龙。这样宁波队就以3比0完胜山东魏桥,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
    大满贯球员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队在客场保定遭遇滑铁卢。尽管苏州世乒赛男队亚军方博状态尚佳,一上来就以3比0横扫霸州海润队的范胜鹏,但是山东鲁能队其他队员的整体发挥很不尽如人意。头号主力张继科在第二盘苦战5局才以3比2险胜任浩,然后他在第四盘又遭遇冷门,以1比3负于范胜鹏。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山东鲁能的郝帅/张超以1比2负于翟超/程靖淇。决胜盘中,“00后小将”王楚钦以2比0爆冷击败郝帅,帮助霸州海润队以3比2击败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
    老牌劲旅上海龙腾队与八一大商队狭路相逢。八一队在樊振东的率领下反客为主,樊振东发挥出色以两个3比1相继战胜尚坤和许昕,虽然许昕以3比1击败了周雨,但是在双打比赛中周雨/徐晨皓2比1击败尚坤/赵子豪。最终上海龙腾队主场以1比3负于八一大商队,遭遇新赛季的两连败。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天津博士能队3比0大胜江苏中超电缆队,广东深圳明金海队1比3负于四川长虹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