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电子竞技城市联赛将在海口市举办

    记者从海南省体育总会召开的电子竞技“星游杯”DOTA2城市联赛新闻发布会获悉:该项赛事于5月23日至6月6日在海口开赛。这是海南首次针对Dota2项目举办的单项电子竞技赛事,也是目前唯一面向海南省电竞爱好者的省级专项电子竞技运动赛事。
    据权威组织机构调查显示,全球电子竞技爱好者高达15.5亿人,2012至2016年电子竞技市场产值以6.7%年复合成长率增加,估计至2016年将有860亿美元的庞大商机,电子竞技产业将成为现代新兴体育产业。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我国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目之后,电子竞技运动迅速在我国得到普及。
    本赛事旨在推动电子竞技运动在海南的健康发展和水平的提升,营造海南健康的网络环境,推动海南网络文化建设,通过“电子竞技”新名片的打造和对电竞文化的正确引导,促进海南电竞爱好者德智体全面发展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

(黄心豪  刘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