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法网首轮退赛 伤情严重告别本赛季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15法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单打第一轮第一比赛日的争夺,作为“中国金花”中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彭帅并未能在与斯洛文尼亚球员赫尔科格的较量中得胜而归,而是因为腰伤在0比6、0比2落后的时候因伤退赛。赛后,彭帅又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自己将就此结束本赛季。
    今年彭帅一直受腰伤困扰,也仅仅是在马德里公开赛之前火线复出,就是不希望错过今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没想到在与赫尔科格的比赛中,彭帅状态全无,很快就连丢8局,0比6、0比2落后,尽管申请了医疗暂停按摩腰部,但彭帅还是未能坚持,只能遗憾退赛。
    单打出局后,彭帅双打也自然不能坚持。赛前彭帅原本确定和德国双打好手格尔格斯搭档,但现在,格尔格斯只能临时更换搭档。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帅表示,法网将是她今年最后一项赛事,因为法网之后,她将进行手术。彭帅说:“几周前我的医生通知我要做手术,我当时挺担心的,担心自己是否会就此退役,但医生和我说,如果想要延续运动生涯,就只能做手术,手术恢复期为2至3个月,而且本赛季内都不能参加比赛。”
    实际上,之前的马德里赛复出,彭帅也是咬着牙坚持,但无论是马德里赛还是法网,伤病都严重影响了其发挥,彭帅自己也说,在赛场上疼得根本坚持不下来。
    赛后彭帅通过社交媒体表示,自己虽然将告别本赛季,但不会就此退役,因为对于网球“还是那样喜欢它”。
    另据了解,彭帅很有可能在美国接受手术。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