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不敌全北现代 北京国安赢了印象分

    虽然在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中主场输球,但国安队积极的打法无疑为他赢下了印象加分。两场比赛面对韩国强敌全北现代,国家队都展现了无畏的勇气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尽管最后输在防线上,但霸气犹存,令人不得不赞。
    客场与对手1比1战平,国安队只要在主场0比0战平对手就能依靠客场进球进入八强,从而创造历史。要知道,国安队历史上从未进入过亚冠八强。从本场比赛来看,国安队可以打得保守些以争取平局,但国安队坚持了以我为主的球场风格,几乎延续了与上一场比赛相同的阵容和打法,从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对方的攻势,赢得了过程上的优势。
    但对手全北现代赢在了经验、体能和战术上。他们并没有在上半时压上进攻以尽快获得一个进球,而是以一种略显消极的防守战术与国安队周旋。下半时的调整让他们暴露了“力拼后二十分钟”的策略,也就是在国安队体能出现问题的情况下大举进攻以赢得一个进球。而这种策略在下半时的后二十分钟竟然十分奏效。反观国安队,下半时的几次换人调整并没有让他们在无球状态下的防守获得多大优势,反而后卫线不断被对方的快速反击所击破。
    应该说国安队在这场比赛中打得积极,没有丝毫保守,也希望能够通过进攻和进球压制对方,让自己的优势最大化。但在迟迟不能取得进球的情况下,对防线的补充不足,也忽略了在最后时刻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做更合理的换人调整和战术改变。
    在对方下半时调整后,国安球员的体能面对对方的冲击有明显下降。的确,一周之内三场比赛对国安球员的体能的确消耗不小,尽管他们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保留了部分实力,但像徐云龙这样的老将还是那场比赛中首发出场。这多少对本场比赛国安队的防守造成了一定影响。
    但不得不说,国安队本赛季多线作战的表现还是值得称道。不仅联赛一直名列前茅,而且在亚冠的比赛中以小组第一出线,在淘汰赛中也一度有望创造历史。在战术层面上,国安队敢于打攻势足球,也不怕与韩国球队硬碰硬,都给国安队带来了极高的印象分。

(孟洪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