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横扫哈萨克斯坦挺进亚锦赛四强

    凭借发扣拦等各环节的强大优势,中国女排在26日下午于天津体育馆进行的2015年女排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比0完胜哈萨克斯坦女排,延续不失一局全胜战绩的同时,顺利跻身本届亚锦赛四强。
    当天中国女排在首发阵容上进行调整,伤势好转的惠若琪首发出场,新人颜妮则首次出任首发副攻。虽然这是中国女排此次亚锦赛上又一套新阵,但哈萨克斯坦队在三局比赛仅仅每局开局阶段能够与中国女排有所抗衡,凭借强大的网口优势,中国女排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里牢牢掌握场上节奏,最终以25比13、25比11和25比11直落三局完胜对手。是役技术统计中,中国女排与哈萨克斯坦女排进攻得分之比达到悬殊的40比17,拦网方面中国女排也以12比6领先,发球环节中国女排则以5比2压制对手,失误送分环节东道主也以10比18占优。
    赛后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坦言,哈萨克斯坦队的跑动进攻比以往增加较多,但中国女排队员在本场比赛之前进行了充分准备,比赛中也打出了十二分的精神,一是为了取得淘汰赛阶段的首场胜利,另外也是为了27日的半决赛做准备。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表示,中国女排非常重视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虽然中国女排实力上比对方略强,但她希望每一名队员都要全力以赴、兢兢业业完成每一场比赛。郎平透露,惠若琪伤势目前恢复良好,虽然恢复程度还未达到百分之百,但已经可以参加整场比赛。而自由人单丹娜因腿外侧拉伤较重,教练组希望让她避免承担太大的负荷量。不过郎平表示,面对此次亚锦赛后两场比赛,教练组要求所有的队员都要做好出场的准备。
    当天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泰国女排3比0完胜日本女排,将与中国女排争夺一场决赛入场券。中华台北女排以3比0战胜越南女排,韩国女排以3比1战胜伊朗女排,两队将在27日为另一个决赛名额展开争夺。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