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柔道大师杯赛于颂夺冠登顶世界第一

    2015年世界柔道大师杯赛摩洛哥站于北京时间5月25日落下帷幕,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于颂夺得冠军,在一周前于颂刚刚拿下亚锦赛此级别冠军。在国际柔联最新的世界排名榜上,于颂首次登上了+78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
    参加本次世界柔道大师杯赛摩洛哥站的运动员共有230余名,其中中国柔道队派出马英楠、杨俊霞、于颂和马思思出战。在女子+78公斤级比赛中于颂发挥出色,在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和队友马思思后闯入半决赛。她半决赛的对手是曾获得2008年和2010年世锦赛季军的日本选手田知本爱,比赛中双方均未取得大比分优势,最终田知本爱因为受到消极处罚,输给了于颂。决赛中于颂遭遇日本名将山部佳苗,敢打敢拼和积极进攻帮助于颂最终夺冠。此外,中国选手杨俊霞和马思思分别获得-63和+78公斤级第七名。
     根据国际柔联的规定,世界柔道大师杯赛的参赛者必须是各级别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因此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竞争非常激烈。于颂在夺冠后获得了700分奥运积分,根据国际柔联官网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于颂在女子+78公斤级中首次排名世界第一,古巴、日本选手分别位居第二、三位,中国选手马思思排名第十一位。根据国际柔联的奥运积分规则,在明年5月31日积分截止日时,各级别世界排名前14的选手将自动获得里约奥运门票。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