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冠军聚首第三届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

    连续第三年,青岛银行携手金山国际俱乐部,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引入山东名城青岛。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5月28日至30日将于金山国际俱乐部举行。
    作为女子中巡赛2015赛季的第七站,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山东高尔夫球协会协办,赛事获得了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女子中巡,China LPGA Tour)的认证,并由山东金山国际俱乐部承办,青岛银行冠名赞助。
    过去两年,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都由中华台北选手赢得冠军。2012年,赛事创立第一年,林子麒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1杆,可是她在打出71杆之后,就领先泰国选手帕瑞萨夺取了冠军。
    去年,刘依贞与阎菁上演了女子中巡历史上最为漫长的延长赛。两人在18号洞对决了三次仍然分不出胜负,最终主办方决定比赛转入第一洞,从头比下去。到第二洞(第五个加洞),阎菁未能一切一推保帕,刘依贞终于捧起了奖杯。
    这样一段历史,让人不由得想问:中华台北选手是否能连续第三年站上冠军奖台?说实话,的确存在这种可能性。已经确认参赛的11位中华台北选手,不仅包括了过去两年的冠军林子麒、刘依贞,还有一些很有实力的选手,比如:谢瑀玲、叶欣宁、张宣屏、陈孟竺、余珮琳、黄贤雯等。
    不过最值得留意的选手无疑是刘依贞。3月份的时候,刘依贞在延长赛中战胜国家队小将张维维就成功卫冕CLPGA珠海精英赛。这一次她能成功卫冕吗?
    刘依贞为本赛季制订的目标很高,她希望自己能赢得五场胜利,因为明年是高尔夫在百年之后首次重返奥运会。刘依贞希望自己能代表中华台北参加奥运会。而只有不断取胜,她的世界排名才能追赶上去。
    作为女子中巡的一站,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拥有世界积分。
    当然,不止中华台北选手希望通过这场赛事赚取世界积分,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也在争创佳绩,尽力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这里也包括中国内地球员。
北京17岁姑娘石昱婷是一颗冉冉升起的职业新星。上周,她刚刚赢得美国女子公开赛中国区选拔赛,7月份将第二度登上大满贯赛舞台。她和一批职业新人张维维、周佳怡、吴莎、叶子琪都会过来参赛。当然这里也不乏老将,比如:四个女子日巡冠军得主张娜、青岛本土选手闫盼盼等。可以说我们又将迎来一场精彩可期的青岛银行金山挑战赛。

(朱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