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高校武术比赛落幕北京邮电大学夺冠

    日前,为期两天的首都高校武术比赛在北京市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圆满落幕。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北京邮电大学最终以441分从参赛的3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分会、北京市房山区武术运动协会、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北京良乡高教园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0多所高校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武术比赛首次将太极推手、中国功夫对抗、初级教学套路、竞赛套路、传统拳械等多个项目集于一体,体现了量大面广的特点,是对武术进校园的成果的全面展示。
    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指出,此次比赛走出大学校园,其创新的比赛形式更好地在首都高校大学生中弘扬了武术精神,彰显了大学生们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不仅是对北京高校武术教学成果的检验,也使得武术文化在首都高校中更广泛传播。

(陈响宇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