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赛程已经出炉 新一轮精彩呼之欲出

    伴随着各个项目全国备战工作会议的陆续召开,2015-2016赛季又将在不久之后来临,尽管目前各支国家队尚未完全集中,很多队员还在省市储备体能、积蓄力量。但新赛季的赛程已经陆续出炉,新一轮的精彩也呼之欲出。
    新赛季,新看点!作为索契冬奥会结束后的第二个赛季,一些在上赛季选择调整,休养生息的名将或将卷土重来,例如日本花滑美女浅田真央便在前不久宣告恢复训练。而年轻小将的面孔更将不断涌现,他们同样期待能够在世界竞技舞台上展现自我,新老对决,火花溅射,竞技赛场的魅力就在于此,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不管是老将璀璨,还是新秀抢眼,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精彩不减。
    新赛季的大幕,让我们来静候它慢慢开启吧!

短道速滑:10月底重燃战火
    根据国际滑联的官方发布,短道速滑项目的世界杯赛事将于10月底激情上演,前两站都在加拿大展开,第一站将于2015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第二站在随后一周于加拿大多伦多展开;休息一个月之后,第三站世界杯比赛将来到亚洲,2015年12月4日至6日在日本名古屋举行,随后一个周末就将再次来到中国的上海。再休息近两个月之后,比赛将继续转战至欧洲,第五站将于2016年2月5日至7日在德国德累斯顿举行,第六站则是2016年2月12日至14日在荷兰多德雷赫特举行。世锦赛同样安排在2016年的3月份,比赛地是韩国。
    自都灵冬奥会结束之后,国际滑联对于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事进行改革,每一站增设一个单项,为选手们制造更多的参赛机会,这一规则已延续到了第三个冬奥周期,而六站世界杯的举办国家也都会根据自己的强项以及此前设项历史,由国际滑联统一分配,在举办世界杯赛事时多增设一个项目。新赛季的增设项目安排如下:
    第一站,加拿大蒙特利尔,增设1000米第二次比赛。第二站加拿大多伦多则增设500米第二次争夺,这样的安排可想而知,不管是加拿大队男队,还是女队,在中长距离上都拥有绝对的实力,男子选手如哈梅林仍宝刀不老,而女子圣格莱斯等在短距离上都具备超强的个人实力,都是中国队争夺金牌的有力竞争者。第三站日本名古屋同样增设500米第二次,这也使得中国上海站只能将强项增设为1500米第二次,尽管从实力上看,韩国队在长距离上实力更佳,但在上一个赛季上,中国队在上海的世界杯赛场上,在1500米的表现上相当不俗,时年名不见经传的韩雨桐战胜韩国名将沈石溪,摘得金牌。第五站德国德累斯顿世界杯,与第六站荷兰多德雷赫特站,增项分别是1500米第二次和1000米第二次。作为最近几年才增加的欧洲世界杯赛,更像是为激励欧洲选手的崛起而特别设置的,他们也的确表现非常抢眼,俄罗斯在安贤洙的率领下,俨然已成为一支世界强队,而英国、意大利、荷兰、匈牙利、德国等国家队崛起,已经形成了一股强劲的欧洲势力,对于亚洲和北美国家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打击。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世界格局已经悄然发生变化,以往占据主导位置的韩日势力犹在,但加拿大、俄罗斯以及欧洲新锐国家队的冲击已成为主流,尤其在男子项目方面,不过可喜的是,中国男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呈现了可贵的自信,在世界杯、世锦赛上都有上佳发挥,或许新赛季,观看中国男队的发挥也将是一大看点。
花样滑冰:中国杯回归首体
    日前国际滑联公布的六站大奖赛上日程已经出炉,对于北京的观众而言,最大的好消息便是今年的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将回归北京首体,作为国际滑联第三站的这场大奖赛,将于11月6日至8日在中国北京举行,这也是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北京观众久违了的一场高水平角逐。
    新赛季同样安排了六站世界杯大奖赛,第一站将于10月22日至25日在美国密尔沃基举行;10月29日至11月1日将来到加拿大的莱斯布里奇;第三站北京大奖赛结束后,11月13日至15日将在法国波尔多举行第四站。第五站是11月20至11月22的俄罗斯莫斯科站,随后一周则是最后一站日本长野站大奖赛。总决赛则将于12月10日至13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
    除了大奖赛之外,中国选手还有两场重要赛事,第一个是2016年2月16日至21日在中华台北举行的四大洲锦标赛,此外便是美国波士顿花样滑冰世锦赛,举办时间为2016年3月28日至4月3日。
    与短道速滑世界杯的安排不同,花样滑冰大奖赛更为紧凑,自10月下旬至11月底在每个周末举行,这是因为选手们只能选择两站参赛,不过据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唐叶红介绍说,目前选手们还没开始报名,具体哪一站谁能上场尚未确定,而她同时介绍说,中国花样滑冰队将于6月份集中,尽快投入编排等环节。
    在刚刚结束的上赛季,中国花样滑冰队成绩不俗,尤其在上海世锦赛上,这是中国首次举办花样滑冰世锦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在双人滑项目上,隋文静/韩聪收获了一枚银牌,创造了继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之后的最佳战绩,而彭程/张昊以及于小雨/金杨等选手也跻身总决赛行列。男单方面,闫涵尽管受伤失去了总决赛机会,但在世锦赛上也有不错的发挥。新赛季,花样滑冰的舞台同样属于这些年轻小将们,而能否进一步提升突破,也成为他们为新赛季留下的最大问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