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羽毛球超级赛林丹首轮爆冷出局

    北京时间5月27日,澳大利亚羽毛球超级赛正赛首轮爆出冷门。林丹以1比2被丹麦羽毛球新星维克托·阿萨尔森逆转。
    作为卫冕冠军和2号种子,林丹本轮的对手是世界第9的丹麦新星、视自己为偶像的维克托·阿萨尔森,此前双方在2012年交手过一次,林丹当时2比0轻取。
    时隔三年后再次交手,林丹却发挥一般。首局比赛,林丹一路领先,并在最后阶段把握住关键分,以21比19险胜。但是第二局,林丹失误频频,阿萨尔森越战越猛,以21比12扳回一局。决胜局,林丹以11比8领先进入暂停,但局势再次发生逆转,丹麦人连得8分,林丹以11比16落后,丢掉了比赛的主动权,此后比赛进入了阿萨尔森的掌控,15比21,林丹再丢一局,首轮出局。
    谌龙、王睁茗、田厚威、薛松4名男单选手都战胜自己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中国队的5朵金花李雪芮、王仪涵、王适娴、孙瑜和姚雪也都取得全胜。中国两对女双新老组合田卿/汤金华、马晋/唐渊渟携手晋级。混双三对组合鲁恺/黄雅琼、刘成/包宜鑫、徐晨/马晋也都顺利闯过首轮关。男双参赛的5对组合未丢一局进军16强。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