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女团第二轮北京女乒遭遇两连败

    2015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于5月27日结束了女团第二轮的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队以1比3负于武汉安心百分百队,遭遇新赛季的两连败。
    本赛季北京首钢队引入了名将冯亚兰和文佳,按理说纸面上的实力大大提升。可是联赛首轮北京女乒就在主场被吉林·北京中润华油队爆了冷门,其中主将丁宁负于小将王曼昱。本轮在客场挑战武汉队,北京女乒对出场阵容做了大幅度调整,状态欠佳的丁宁只参加双打,头号主力的位置由文佳担当。不过这样的变阵并没有为球队迎来一场胜利。首盘冯亚兰以1比3负于李晓丹,北京女乒先丢一分。随后出场的文佳与削球手武杨打满5局,以2比3惜败。在北京女乒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丁宁携手盛丹丹以11比6和11比8击败郭奕宸/武杨。关键的第四盘,文佳无力扭转乾坤,以9比11、9比11和10比12连输三局,负于李晓丹,这样北京女乒就在客场以1比3不敌武汉队。
    老牌劲旅大土河华理队在吕梁迎战朱雨玲领衔的鄂尔多斯东方路桥队。首盘朱雨玲以3比1击败江越,客队先声夺人。第二盘刘诗雯登场以11比7、11比4和11比2直落三局,轻取张蔷,为主队扳平比分。双打比赛中,车晓曦/江越以11比4和11比6速胜朱朝晖/赵岩。随后两队头号主力强强对抗,刘诗雯以18比16艰难拿下第一局,朱雨玲很快以11比4还以颜色。接下来两人以11比5的相同比分各赢一局。决胜局朱雨玲以7比4胜出,从而以3比2击败刘诗雯,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在决胜盘的比赛中,车晓曦以11比6和11比8击败小将朱朝晖,这样主队就以3比2艰难击退了来访的鄂尔多斯东方路桥队。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金华银行队0比3负于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吉林·北京中润华油队3比0横扫广东二沙队,辽宁钢都本溪队1比3负于八一哈弗队。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