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1逆转泰国队晋级亚锦赛决赛

    2015年女排亚锦赛27日下午在天津人民体育馆进行了半决赛的较量,面对泰国女排,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取得胜利,顺利晋级决赛。中国排球协会名誉主席贺国强、中国排球协会主席袁伟民等在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
    是役中国女排继续变阵,除主攻惠若琪、朱婷,副攻杨珺菁、二传沈静思、接应曾春蕾和自由人林莉外,副攻颜妮继上一场后继续顶替小将袁心玥首发,对此郎平坦言由于泰国女排进攻速度较快,而袁心玥拦网意识有待提高,所以作此安排。首局比赛泰国女排防守出色,并利用快速进攻抑制住中国女排的发挥,以25比22先声夺人。然而经过局间暂停,中国女排迅速调整心态,并充分利用网口优势在强攻和拦防换环节对对手施以压力。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助威声中,中国女排以25比22、25比10和25比23连扳三局逆转取胜,战胜本届亚锦赛最强劲的一个对手。
    在当天晚间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3比1胜中华台北,与中国女排会师28日的决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