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中国双打法网赛场连胜

    尽管在女单赛场上,“中国金花”表现不佳,三个比赛日过后即告全部出局,但在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挥拍的双打赛场上,“中国军团”却有不错的发挥:郑洁、徐一幡、郑赛赛等人均和其搭档挺进双打第二轮。
    率先出场的是前法网女双四强郑洁:与芬兰好手康蒂宁合作,“川妹子”亮相混双赛场,二人很轻松地就以6比2、6比3击溃了法国本土组合贝尔哈迪/哈默。强势晋级混双第二轮的同时,也迎来了中国球员在本届正赛上的首胜。
    按照赛程,郑洁/康蒂宁将在下一轮比赛迎来科内特/布拉托奇、加西亚/鲍勃·布莱恩之间的胜者。其中加西亚/鲍勃·布莱恩组合为赛会5号种子,郑洁和其搭档想要继续赢球,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郑洁也将作为赛会11号种子,和澳网的女双亚军搭档,中华台北球员詹咏然出战女双比赛,其首轮比赛对手为加拿大、波兰跨国组合达布罗斯基/罗索尔斯卡,晋级希望很大。据郑洁的教练张宇透露,虽然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太适合征战单打,但在女双赛场上,郑洁/詹咏然组合还是很有竞争力,另外郑洁也没有在短期内退役的打算。
    尽管未能和“师姐”彭帅搭档在澳网女双赛场上取得好成绩,但和哈萨克斯坦天才少女迪亚斯组成全新搭档的徐一幡还是收获了本赛季法网女双首胜——面对实力不俗的基楚洛克/奥拉鲁组合,二人在首盘5比7告负的情况下7比6、6比4连扳两盘,2比1逆转取胜。徐一幡、迪亚斯的教练马伟开说:“让徐一幡、迪亚斯配合双打是不错的选择,希望她们能在法网有出色的发挥。”
    下一轮,徐一幡/迪亚斯组合将挑战曾杀入过WTA年终总决赛的澳大利亚“姐妹组合”安·罗迪奥诺娃/阿·罗迪奥诺娃。
    郑赛赛则和老搭档,美国的勒普琴科继续合作,首轮2比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麦克哈尔/奈良久留美组合。下一轮,郑赛赛/勒普琴科组合将要面对淘汰了普吉/罗杰斯组合的瑞士、捷克跨国组合本西奇/西尼亚科娃。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