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将在长沙争夺里约奥运会门票

    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将于今年的9月21日至10月3日在长沙举行。5月28日,赛事组委会在长沙举行赛事信息发布会,并公布了本届赛事的会徽、吉祥物。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中国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和亚洲篮联代表袁慧山等出席。
    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作了赛事信息发布。他介绍,第28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将有中国、伊朗、韩国等来自亚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冠军将直接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届赛事由亚洲篮联、中国篮球协会、湖南省政府主办。为了确保比赛圆满成功,湖南省成立了以省长杜家豪任名誉主任、刘晓任名誉副主任、李友志任主任的赛事组委会。确定了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为本届赛事主场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艺术馆为副场馆。
    当天,组委会还与湖南粮食集团、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五矿地产、湖南南车等四家公司签约达成了合作协议。同时,组委会还联合雅驰电子共同推出亚篮赛公交车IC纪念卡。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