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拳击协会年会举行 备战里约奥运会

    “正视差距,加强定力,勇于担当,奋勇拼搏,力争中国拳击新胜利。”这是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任李强在5月28日结束的2015年中国拳击协会年会暨备战里约奥运会工作会议上所作报告中,报告向与会者传递了中国男女拳击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
    此次会议特意安排在2015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暨亚锦赛选拔赛期间举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以及前卫体协和解放军分管拳击的相关领导与会。拳跆中心主任李强对过去一年中国拳击取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国际拳联实行10分制职业拳击计分规则后中国拳击面临的严峻形势、协会备战里约奥运会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了分析阐述。
    其中,备战具体措施重点是,训练中进一步做好“四个继续”,即继续加强新规则下制胜规律研究,完善中国拳击风格;继续坚持“三从一大”,努力提高训练水平;继续加强国家队管理模式和训练模式的创新研究,发挥举国体制优势,进一步完善复合型团队建设;继续总结外国教练工作经验,精诚合作,突出重点,推动整体训练工作提高。
    另外,报告中还强调了积极推进赛事改革,严抓赛风赛纪,下大力气抓好青少年梯队建设。新设“23岁以下全国拳击锦标赛”,将全国男女冠军赛与“中国拳王争霸战”合并,引入市场化运作方法和梯级挑战式赛制,创办“首届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引导拳击进入校园,推动大众拳击的普及和发展等。
    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李频就中国男女拳击备战里约奥运会工作情况向与会者进行了介绍;特别就中国男队首次参加本赛季WSB世界职业拳击联赛,及中国男子拳击在明年里约奥运会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进行了总结和分析。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