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射击世界杯结束 中国队再夺两张奥运“门票”

    北京时间6月1日,2015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界杯德国站在慕尼黑落幕,在最后3个单项决赛的争夺中,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凭借小将孙洋以及奥运冠军郭文珺分别在男子10米气手枪、女子10米气手枪上夺得的一个第三名和一个第四名,再次收获两张里约奥运会“门票”。截至目前,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已经在8个单项上拿到了16张“门票”。
    22岁的孙洋首次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系列赛,资格赛中他打出581环,以第四名的身份晋级决赛。决赛中,中国小将基本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平,最终以177.3环的成绩获得季军,帮助中国队射落一张奥运“门票”。来自葡萄牙的科斯塔以201.4环的成绩获得冠军。
    在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郭文珺以386环的资格赛成绩顺利晋级决赛。决赛第一阶段的6枪过后,郭文珺排名第五。进入淘汰赛阶段,她的发挥有所起伏,最终未能坚持到奖牌争夺战,以157.9环的成绩名列第四。不过由于获得冠军的保加利亚选手波内娃和获得第三的俄罗斯选手雅思科维奇之前已经有奥运“门票”在手,郭文珺就递补为中国队拿到了本站世界杯上的第二个里约奥运会席位。
    这样,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已经在8个单项上拿满了16个满额的奥运席位,但是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和男子50米步枪卧射两个项目上还没有席位。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