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自行车总决赛王祯荣膺年度冠军

    2015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6月5日至6日在河北秦皇岛举行,刚刚从世界杯赛场征战回国的甘肃名将、仁川亚运会冠军王祯第一个冲过终点夺得冠军。凭借这场胜利,王祯顺利荣膺年度冠军王。
    作为本年度第五场全国山地车赛事,同时也是总决赛,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名专业选手和千余名骑行爱好者参与其中,越野赛设在秦皇岛望峪柳园度假村,沿燕塞湖展开,骑行赛道长5.3公里,累计上升74米,下降84米,“赛道难度不小,尤其上坡阶段,在全国范围内都属于难度比较大的赛段。”王祯说。
    从世界杯回国刚刚两天,王祯看起来调整得不错,一出发就冲在最前面,并最终以1小时43分08秒率先通过终点。安徽选手袁尚国在两分钟后抵达终点,云南小将陈明润紧随其后第三个过线。
    “今天整体上体能一般,拿到冠军属于运气比较好。”王祯赛后说。拿到总冠军,他也将代表中国出战今年8月在马来西亚举行的亚锦赛,力争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过,王祯坦言,中国男子运动员与世界水平差距不小,“主要是以往比赛打得太少,没有世界积分,一出发就跟对手差了很多。”王祯以刚刚参加的世界杯为例说明,他在参赛选手当中积分排名为120位左右,排在第10排出发,而山地车赛道较窄,超车相对困难,因此从一出发中国队员就落后不少,“别人都出去了,我们还只能等着,他们一圈的成绩大概是10分多钟,我骑下第一圈用了13分钟,差不多落下3分多钟。这样很容易就会被套圈。”王祯解释了自己并没有完赛的原因。
    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宣庆也表示,今后在参赛上会学习日本等亚洲强队的经验,多派遣队伍打一些世界二三级赛事,增加世界积分,才能长足提升中国男子山地车水平。
    随后进行的女子越野赛中,江苏名将任成远因伤缺阵,江苏选手魏钱钱夺得冠军,甘肃毅德山地车队叶转转与山东选手任文静分享了银牌和铜牌。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