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周杰伦“抢头条”梁靖崑引乒超冷门

    尽管周杰伦为了6月6日的济南奥体中心演唱会进行了旷日持久的宣传,但是当天同时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的乒超联赛男团第五轮的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球迷前来观看,张继科似乎有与周杰伦“抢头条”的意思。不过最终的比赛主角却是梁靖崑,他率领山东魏桥队在一场山东德比中爆冷击败了张继科领衔的山东鲁能队。
    对于冷门,梁靖崑并不陌生。本赛季的首轮比赛中,他就曾率领山东魏桥爆冷击败老牌强队上海龙腾,当时梁靖崑一人独得两分,先后击败尚坤和许昕。今年早些时候,梁靖崑在中国乒乓球队直通苏州选拔赛中,爆冷击败张继科,从而让很多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
    如今梁靖崑已经在乒超联赛中迅速坐稳了头号主力的位置。本场比赛山东魏桥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东荷体育馆举行,而著名歌星周杰伦的演唱会当晚就在济南奥体中心西柳体育场举行。在两座相邻的场馆里,一边是演唱会,一边是乒超联赛,仍有不少球队进入东荷现场观看这场山东德比。
    由于腰伤未愈,大满贯球员张继科在首盘比赛中就遇上了大麻烦。他与崔庆磊苦战5局,以2比3惜败。随后出场的梁靖崑与苏州世乒赛男单亚军方博同样打满5局,决胜局中梁靖崑以7比2击败方博。虽然方博/张超在双打比赛中以2比0击败崔庆磊/于子洋,为主队扳回一分,但是在关键的第四局,梁靖崑以3比1力克张继科,这样山东魏桥就以3比1爆冷击败山东鲁能,独得两分的梁靖崑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本场比赛张继科连输两场,不过山东鲁能队主教练郭刻励仍对张继科的顽强拼搏精神给予了肯定。“张继科受腰伤所困,一直坚持比赛,很可惜在比分比较接近的情况下,没有拿下来。”郭刻励表示,山东鲁能队将在随后的比赛中,根据张继科的伤情调整比赛战术。
    山东鲁能队2号主力方博则为自己在第二盘的失利感到惋惜,“自己领先的时候稍微有些松懈,关键时刻没能咬下来。”对于很多忠实球迷在周杰伦举行演唱会的时候依然选择乒超联赛的做法,方博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很感谢球迷朋友们的热情支持,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打好后面比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