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职业围棋世锦赛围棋盛宴妙趣横生

    第十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上周在张家界落下帷幕,决赛在两位中国棋手之间进行,80后古力击败90后周睿羊,捧得春兰杯。而在第三名的争夺战中,上届冠军中国棋手陈耀烨轻松取胜韩国的世界冠军金志锡。赛场内棋手比拼棋力,赛场外也有着许多精彩故事。

陈耀烨不适应公务舱

    5月30日是棋手出发日,陈耀烨独自一人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他看到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就礼貌地叫一声“小华老”。把行李托运后,陈耀烨拿着登机牌过安检,并且随着华学明排普通安检口的队伍。而华学明则提醒他应该去公务舱客人的安检口。陈耀烨这才意识到,然后笑着说:平时很少坐公务舱,有些不习惯。
    原来春兰杯赛一直给予参赛棋手最高待遇,为他们订的航班座位都是公务舱。

金志锡夫妻如影随形

    5月31日的开赛晚宴上,25岁的韩国棋手金志锡被主持人王元和徐莹叫上台发言,而他的妻子朴敏贞(音译)在台下坐着仔细听。主持人问金志锡,你喜欢吃中国菜吗。金志锡侃侃而谈:随着来中国下棋的次数越来越多,我已经从最早的不太习惯到现在非常喜欢吃中国菜,感觉自己都吃胖了。
    听到金志锡这么说,台下的妻子吃吃地笑了。
    两人结婚已经两年多了,但平时仍然经常像一对热恋中的情人一般手牵手。也许是妻子的到来让金志锡无心恋战,在第三名的争夺中,他完败于陈耀烨。输棋后,金志锡没有马上离开张家界,而是留下来与妻子进行张家界深度游。

华领队带伤上台讲棋

    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此次担任讲棋嘉宾,但不巧的是,从北京出发去张家界之前,她的腰伤突然复发,不能坐沙发,坐下来起身就会感到腰部疼痛难忍。好不容易到了张家界,她一听电视直播讲棋时间要长达两个多小时,顿时担心自己的腰伤可能使她难以承担讲棋重任。她正在为难时,张家界围棋协会的有关人员马上提出带她去当地的医院做治疗。于是她便听从了这一建议。出乎她意料的是,三次治疗效果非常好,腰几乎不疼了。于是两盘决赛棋她都上台讲了,其中第一盘是与王元搭档进行的场外讲棋。

周睿羊游览担当排头兵

    6月2日,组委会安排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活动内容就是沿着7.5公里的金鞭溪峡走一趟,预计时间是两个小时。不料想,加入到游览队伍中的周睿羊一路匆匆,快步如飞。在他的带路下,嘉宾小分队最先到达终点。而后面的大队伍过了半个多小时才到。
    陪着游览的当地工作人员好奇地问:谁带的队呀?太快了。
    也难怪周睿羊这次当排头兵步履轻松,因他经过锻炼和节食他的体重已经成功地将此前100多公斤减了不少。但他还不满意,希望再减轻一些。  

古力派发红包分享喜悦

    6月3日晚8点半,组委会安排车辆送回北京的人员去机场。刚一上车,华学明就开玩笑道:古大力,你拿了春兰杯冠军,应该给大家发红包了吧。古力也早有此意,就在此次专门为春兰杯决赛创建的微信群里,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夺冠喜悦。包括古力在内群里共有16个人,其中包括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总教练俞斌、中国棋院围棋部副主任张雁琦以及春兰杯非常辛苦的工作人员徐飞、李浩等。
    古力说:我就发15个红包吧,我自己就不要了,于是他打开手机很熟练将红包发送出来。第一个领到的是张雁琦,接下来,群里的其他人员也都相继领到了,每个人都分享了古力夺冠的喜悦。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