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男排联赛前瞻耀眼的明星精彩的对决

    5月28日,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次比赛已经开始。这一档次的球队之间都是强强对话,更有耀眼的明星登场。
    卫冕冠军美国队由2014年世界男排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泰勒·桑德尔领衔,队中还包括主攻安德森,长期担任美国国家队队长的威廉·普利德。当然,还有曾在上海男排效力的外援副攻大卫·李,上赛季在福建男排效力的加勒特和杰森,还有上赛季联赛在北京队大放异彩的普瑞斯。
    相比这些老面孔,主教练约翰·斯佩劳认为一些年轻新面孔的加入会带来一些不确定的因素。队伍中年龄最小的是只有18岁的托列伊,这也是美国队的一个新的看点。
    三场比赛后,处在B组的美国队,三战三胜,全取9分,高居榜首。他们两次以3比1的比分击败伊朗,随后又以3比1战胜俄罗斯。美国队想要卫冕,他们的最大对手,无疑是去年决赛击败的老对手巴西队,今年巴西队卷土重来。而作为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第一档次总决赛的东道主,巴西队能够在家门口夺冠,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队伍中同样星光熠熠,布鲁诺、卢卡雷利、卢卡斯、华莱士。7月15日至19日,第一档次总决赛将在里约热内卢的“小马拉卡纳”体育馆举行,这也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测试赛,如果巴西队能够夺冠,将具有特殊的意义。目前巴西队也是三战三捷,以8分,排名A组首位。以3比2、3比1两次战胜塞尔维亚,以3比1击败澳大利亚。
    去年世锦赛夺冠让波兰这个热爱排球的国度激情四射,但是这次他们遇到了一点困难,缺少了世锦赛最有价值球员接应沃拉兹利。因此,队伍选择了世锦赛最佳阵容副攻克洛斯成为新的队长。他们在前三场比赛也是三战三胜,3比0和3比2两胜俄罗斯,3比1力克伊朗,以8分位居B组领头羊美国之后。
    意大利队也是老牌强队,拥有2014世界男排联赛年度最佳自由人罗西尼,当家球星扎伊彩夫更是令人瞩目,三战后以6分排名第二。俄罗斯男排国家队去年一年成绩平平,开赛以来他们面对美国和波兰三战皆负,仅积1分,但是谁也不能忽视这个穆萨尔斯基领衔的强大对手。曾经的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实力有所下滑,但依旧可以扮演搅局的角色。
    第一档中有伊朗和澳大利亚两支亚洲队伍,他们的目标各不相同。在去年创造第四名的世界男排联赛最好成绩的伊朗队,渴望再创历史,今年将向前三名发起冲击。而去年闯入第一档的澳大利亚男排,主要任务是保住第一档次的席位。但前三场比赛,两队均未取得一场胜利,排名小组垫底。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