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职业网选赛结束争夺

    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职业网选赛已经于上周结束,包括女棋手曹又尹在内的16名职业棋手从网络选拔赛出线。
    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高水平围棋快棋赛事,是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和中国棋院主办,中央电视台协办,日本阿含宗赞助支持。由于参赛选手众多,比赛分为网络选拔、预选赛、本选赛和本赛四个阶段,其中网络选拔赛又分为职业组和业余组,两组各有16名棋手出线。
    在上周结束的职业网选赛中,吴梓天、谢科、曹又尹等16位职业棋手突围成功。白宝祥、胡煜清、王琛和马天放等16位业余豪强从业余网选赛出线。本周末这32棋手将在中国棋院举行的预选赛中通过混合抽签进行一轮单淘汰赛,争夺16个本选赛资格。
    本选赛共有128个参赛席位,除了上述16个预赛晋级席位,另有112位等级分靠前的职业棋手,直接进入本选赛。经过四轮单淘汰赛,将产生8名优胜者进入本赛,这8人将与柯洁、唐韦星、范廷钰、陈耀烨、芈昱廷、古力、邱峻和时越等8位种子一起组成16人的本赛大名单。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