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 在韩国江原道如期举行

    第20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将于6月8日在韩国江原道如期举行。尽管韩国首尔地区现在是中东呼吸综合征的疫区,而且已经有多项围棋比赛因此延期,不过这次比赛的赛地距离首尔还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比赛最终没有被延迟。
    此前本届LG杯预选赛已经在4月中旬结束。韩国和中国各有215人和93人参加了预选,中华台北队有19人参加预选赛,日本13人参加预选赛。最终有7名中国棋手和5名韩国棋手从预选赛出线。7名中国棋手分别是范蕴若、彭立尧、黄云嵩、时越、檀啸、李康和唐韦星。5名韩国棋手是罗玄、金明训、李志贤、高根台和安正己。
    除了上述12位从预选赛出线的棋手,本届LG杯还有20位种子棋手,其中包括来自韩国的上届比赛冠亚军朴廷桓和金志锡。4位中国种子是柯洁、周睿羊、陈耀烨和柁嘉熹。5位韩国种子是姜东润、崔哲瀚、朴永训、元晟溱和李东勋。4位日本种子是高尾绅路、张栩、羽根直树和结城聪。中华台北的唯一一个种子席位给了林君谚。另外本届比赛还有4个特别种子席位,韩国棋手李世石、李昌镐和卞相壹与中国棋手古力一起瓜分了4个特别种子席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