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昆明集训第四天一切以适应比赛为主

    6月8日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到昆明集训的第四天,与之前的适应训练不同,今天不管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都大大加强了,而教练组也针对人工草场做了一系列的安排,希望队员尽快适应在人工草场上的比赛。
    国家队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对手不丹,从上周五来到昆明扎营位于郊区呈贡大学城的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足球场,特意在这里适应并模拟不丹的场地条件。
    在正式训练之前,由助理教练李铁带领大家做游戏热身,从队员轻松的笑声和积极的跑动可以看出,队员的高原反应并没有带来太大的影响。训练结束后,主教练佩兰也证实了这一点,他说:“虽然刚到昆明时,队员大部分出现了跑动时气喘、睡眠不安稳等高反症状,但经过这几天的适应,大家都逐渐适应了昆明的海拔,我相信大部分队员都能适应这个比赛环境。”
    今天佩兰特意把球员分成了两组,进行一场45分钟的对抗赛,针对人工草场的特点,佩兰要求队员一是脚下不粘球,球到脚下后要尽快传出去。二是要改变踢天然草场时传球提前的思维,传球时要准确把球传到队友脚下。但是在今日的训练场,许多队员还是习惯性地把球传到接球队员的前方,佩兰几次暂停提醒队员。佩兰在赛后采访时说:“人工草场的特点是球会越滚越快,所以如果传到前面接球队员会很难追到球,即使追到也会浪费队员很多的体力,所以我们这几天要针对这些特点做一些技术上的调整。”
    说起在人工草场比赛时,佩兰也有一些担忧,他表示除了球速快以外,球场硬度高,球员膝盖压力大也是一大问题。“我们已经做了一些调整,比如对球放一些气减压,每个队员都配备2至3双不同类型的鞋子来选择等。还好除了这十天的集训外,我们到不丹后还会有两堂训练课,我们会根据当地的草场情况做最后的决定,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佩兰说。
    前卫孙可也肯定了佩兰的说法,他告诉记者,他们之前从来没有在人工草场上踢球的经验,“感觉鞋底软,像光着脚一样,球容易跳,经常变向,在跑动过程中对身体的控制更难,可能需要再多一点时间来适应。”
    针对球队的阵容,佩兰说:“我们到昆明来除了适应高原气候和人工草场外,我们还会根据对手做一些针对性的安排。这一届国家队有很好的前锋,我们也会考虑演练双前锋的阵型,如果可以,我们希望能从对手身上得到更多的净胜球。”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