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8世界3×3篮球锦标赛中国女队创最佳战绩

    记者从中国篮协三对三办公室负责人柴文胜处获悉,2015U18世界3×3篮球锦标赛已于匈牙利当地时间6月7日结束,中国女队加时赛1分负于以色列,获得第五名,这是中国队在这一年龄段世锦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9日中国队已返回北京。
    本次比赛4日起在匈牙利德不勒森市举行,共有24支队伍参加,中国女队小组赛5战4胜,排名小组第一晋级16强,在1/8决赛中,中国队击败埃及获得晋级,闯入八强,但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遭遇以色列队,在全场10分钟比赛时间即将走完的时刻,双方战成16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两队难分上下,最终运气稍差的中国队被对手以18比17绝杀,停留在四强大门外。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的队员分别是迪拉娜,王禃、王楠、陈丽宇,教练为来自广东的赵丽。四人是去年青奥会的阵容,因为她们在那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七的好成绩,从而这次代表中国队征战U18世锦赛。
    法国、美国、匈牙利获得本次比赛前三名,以色列、中国、意大利、比利时、德国分列四至八名。据柴文胜介绍,后四名的排序是通过计算胜场数排出的,根据规则,先看胜场数,如果胜场数相同,要看总得分。
    获得男子前三名的球队为新西兰、阿根廷和法国。
    近年来世界3×3篮球运动发展迅速,2010年青奥会时中国女队获冠军,但那时仅有8支球队参赛,如今世界级大赛已激增为24支球队,比赛难度大大增加。在2013年印尼举行的U18世锦赛上,中国女队获得第九,男队进入前八。本次比赛,中国男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比赛资格由国际篮联通过运动员的积分确定,由此也反映出我国3×3比赛开展得比较欠缺。国际篮联希望通过这样形式的比赛和平台促进这一赛事的发展。在男子参赛队伍中,除以往的篮球传统强国外,越南、关岛、安道尔等国也都有队伍参赛。利好消息是,上月末开始的中国3×3篮球联赛将进入国际篮联积分榜,未来中国的男选手将有资格参加这一类型的国际比赛。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