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中国队首战失利

    第12届国际泳联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6月9日至14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展开激战。东道主中国队坐镇主场,迎战从四大洲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7支强队。
    由国际泳联主办,中国游泳协会、上海市体育总会承办的总决赛,有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及裁判员参赛。这将是8支世界强队在7月于俄罗斯喀山举行的国际泳联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交手,无疑将成为各队热身备战、研究对手的最好机会。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原家玮表示,中国队正在积极备战,希望能在比赛中有好的表现,并为7月的俄罗斯世锦赛“试金”。中国女子水球发展不过10余年,但实力强劲。2013年,中国女子水球队在该项赛事的冠军争夺战中以8比7战胜劲旅俄罗斯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此次赛事的举办场地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也是2011年中国队首次闯入国际泳联世锦赛水球决赛并获亚军的“福地”。
    组委会对本次赛事的全部场次实行公益性票价,并提供一定的免费观摩票。
    中国女子水球队的比赛被安排在9日4场比赛的最后一场,对手为意大利队。中国队开场便取得进球,但是随后场面陷入胶着。下半场中国队体力下降明显,意大利队抓住中国队进攻乏力的问题,频频发动反攻,最终中国队首战6比11不敌意大利队。
    其他3场比赛中,澳大利亚8比4战胜俄罗斯,加拿大队依靠点球15比14战胜荷兰,美国队16比3大胜巴西队。

(平萍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