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水联赛上海站中国队不敌澳大利亚

    世界女子水球联赛上海站的比赛10日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仍然没能摆脱输球的命运,5比11不敌劲敌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世界水球强国,而中国队刚刚更换了多半队员,处于新老交替的时期,场上只有孙雅婷和杨君两名老队员。第一节澳大利亚先声夺人,连得两分,中国队随后扳回一球,但是澳大利亚始终压着中国队打,并且利用6打5的机会又进两球,第一节以4比1领先。第二节比赛,中国队战术运用得当,有所起色,本节双方各进两球,澳大利亚6比3领先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澳大利亚队一上来就发动猛烈的攻势,中国队则始终找不到有效的防守办法,防线形同虚设,本节比赛中国队没能进球,而澳大利亚连入4球,以10比3领先进入最后一节。进入第四节的中国队放开了手脚,打出了几次相当漂亮的进攻,在老将孙雅婷的带领下屡屡给对方球门施加压力,但无奈整体实力相差过大,最终中国队仍然以5比11告负。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里卡多表示,年轻队员能打成这样已经不容易,她们太过年轻,没有大赛经验,希望今后越来越好。

(陈思彤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