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球员全部通过体测拉萨净土走近NBL

    作为西藏自治区历史上的首支职业篮球队,拉萨净土距离参加职业联赛又近了一步。
    5月底中国篮协组织申请参加新赛季NBL的各支球队在沈阳进行体能补测,根据近日的公示结果,拉萨净土队的14名球员全部通过,目前他们已经被列为2015赛季NBL参赛单位之一。只要通过中国篮协接下来的评估准入,他们就将出现在新赛季的NBL赛场上,中国职业篮球的版图将进一步扩大。
    西藏自治区海拔较高,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不适合开展体育运动,尤其是竞争比较激烈的体育运动,但实际上西藏的体育氛围很好,当地群众对于篮球运动非常热爱。今年年初,西藏自治区决定组建职业篮球队并向全国发出招募信息,得到了积极响应。5月初,中国篮协发布新赛季NBL注册资格公示,拉萨净土名列其中,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的第一支职业篮球队成立。
    这份注册名单中包括14名球员,分别是巴智超、张术、申屠骏、张朝龙、隋志恒、洛松多吉、周国强、韩党建、曲振杰、仁青曲扎、倪庆庆、姚广国、沈修培、于洋,其中大部分队员有过职业联赛经验。比如出身广东宏远青年队的巴智超曾在CBA山西和福建都效力过,并且有过单场得到26分的出色表现。申屠骏曾在天津荣钢打过两个赛季的CBA,并一度成为球队的主力后卫。姚广国曾被北京首钢上调到一队,只是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倪庆庆有过在NBL总冠军江苏同曦打球的经验,隋志恒也曾在NBL的广州和湖北转战过。
    另外,拉萨净土队在主教练的位置上选择了刘铁。球员时代,刘铁曾入选过国家集训队,退役之后,在CBA的山西中宇和佛山龙狮队都担任过主教练,尤其在佛山队时他得到过老帅蒋兴权的言传身教,具备了较强的执教能力和经验。这样的阵容搭配保证了拉萨净土队在进入职业联赛后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目前这支球队正在北京进行训练,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问题是,如果能够参加联赛,那么他们的主场会设置在哪里。去年夏天北京和八一在CBA西部行时曾在新落成的拉萨文化体育中心进行过一场比赛,这里有可能成为拉萨净土队的主场。不过考虑到这个主场海拔接近3700米,在赛程紧密、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大部分球队的队员恐怕难以承受。所以,在其他地区设立分赛场成为球队的一个预案。不过,无论拉萨净土队的主场设置在哪,这支球队的登场都会给中国的职业篮球联赛注入新的活力。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